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第六天-我看见海豚在印度洋上跳来跳去

今天一大清早,几位餐厅的经理就来找我,希望我帮他们翻译餐单,什么啊?我怎么知道要怎样翻译?餐单里有很多意大利文,阿拉伯文…就他们的地方才有的东西,我怎么知道要怎样翻译?尤其是材料方面,我怎么可能知道那些东西中文叫什么???他们说随便写一些东西就可以了,至少中国的客人能看得懂,我只能说我尽量吧。后来Spa的经理也叫我翻译他们的资料,我告诉她说我会去google translate,把原文打下去,直接翻译就可以了。她说随便我,只要客人弄得懂就行了,哈哈,反正我随便写也没人懂(好像很坏):P
无论如何今天是我在这里那么多天最开心的一天。傍晚跟着客人去sunset cruise,居然看到很多海豚在船的附近跳来跳去,好可爱哦。试着拍照可以都拍不到它们跳上来的那一瞬间,所以只能拍video。有几位客人都拍到了它们的照片,我把我的电邮给了他们,希望他们会把照片寄给我啦。
回到房间后,我迫不及待的打电话跟好朋友和家人分享我看到海豚的点点滴滴,最然电话费有点贵,可是感觉就很激动,很想跟他们说。他们的回应都是一样的:你是去工作还是去度假?哈哈,我的工作就是带客人去玩,当然也乐在其中咯。我的经理超好的,在出发之前她就跟我说了,带着你的相机,慢慢去享受,你会发现一个人来这里工作不会白费。
真的很开心,开始念酒店管理的时候我从来没还有想过我会那么好运,会有这样的一天,可以每天出海,看海豚,看日落,浮潜,钓鱼,躺在甲板上看星空,吹海风,只是美中不足的是身边没有熟悉的人,没人跟我分享这一切。同事跟我说等我去过几次浮潜后,她们会带我去参加diving course,让我也可以享受在深海潜水的乐趣。只是他们的经验听起来蛮恐怖的,时常都会有鲨鱼跟他们擦身而过。我是真的很怕啦,只是想学深海潜水的心情胜过这一切。不知道我会不会遇见“朗斯”呢?哈哈,我看这个只有我的姐姐和妹妹明白吧?
现在是九点钟,十一点钟还要去工作,接另一个中国团,虽然很累,可是一切都是值得的。明天是我的休息天,星期一会去Maldives Experience,就是去三个不同的岛屿,看这里的人名作的手工,买些纪念品,然后去浮浅,还有海鲜烧烤,又是让人充满期待的一天。
我想我是集中了我这辈子的好运才可以来到这里,而且在Front Office, 只有这个部门的员工可以像我这样去参加每一个活动,因为我们必须彻底了解才可以解释给客人听,像我的室友都没有这种机会。Guest Relations Officer一直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,现在如愿以偿,还附赠那么多福利,马尔代夫真的是来对了,我永远都不会后悔,我开始爱上了这个地方,爱上这里的蓝天,海洋,和属于海洋的一切。

2 comments: